无障碍   适老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入室偷电脑顺走背包露马脚 渝中民警破案获赠藏头诗锦旗

日期:2020-05-18

“杨植巴山两江安,柳插蜀水九川宁。”5月17日上午,辖区群众刘先生专程来到渝中区公安分局大溪沟派出所,将自己亲自撰写的含有民警姓名“杨柳”的藏头诗锦旗送到办案民警杨柳手中。感谢民警坚持不懈,不放过一丝线索,通过一个背包,快速破获入室盗窃案,为他追回了价值数千元的被盗物品。

4月18日下午5点多,家住人民支路的刘先生报警称,他家里的门锁被撬了,屋里翻得乱七八糟,三台笔记本电脑和一台相机被盗。刘先生情绪异常激动,相当气愤。

大溪沟派出所接警民警杨柳一边安抚报警人的情绪,一边尽可能多的寻找破案线索。

通过现场勘验,民警发现刘先生家的门锁比较老旧,只有一个圆形的老式暗锁和一把挂锁挂在门上,而且大门有明显被撬痕迹。民警随即调取当日进出小区时间段的监控,不过并没有发现任何可疑人员出现。

“嫌疑人偷了三台笔记本电脑,一台相机,不会就这么凭空消失的,肯定使用了什么东西包装后带走的。”杨柳并未放弃,多次与刘先生联系,询问他是否还有其他物品丢失。

在杨柳的不懈追问下,刘先生终于想起其妹妹放在柜子里的一个黑色双肩包同时也不见了。

通过线索追查,民警立即锁定了一个中年男子,其进入楼栋时两手空空,出来却背着双肩包离开小区,遂判断其具有重大作案嫌疑,并很快追查到了该男子的身份信息和居住地址。不过,当民警前去实施抓捕时,嫌疑人任某早已离家。

多次扑空后,民警折回派出所,与视巡员一起再次分析了嫌疑人的轨迹特征,终于锁定嫌疑人藏匿在其朋友杨某家中,民警立即前往杨某家附近进行蹲点守候。

4月22日中午1点多,民警发现杨某离开家,当即决定等杨某回家时跟着他一起进门,最终在不惊动嫌疑人的情况下成功将其抓捕。

经审讯,任某有盗窃前科,对其涉嫌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他交代了案发当日撬门入室盗窃、销赃的整个过程,称正是因为看见刘先生家门口的挂锁,从而确定家里没人,遂下手实施盗窃,并顺手偷了一个背包装走赃物。

随后,民警连夜找到了介绍销赃的蔡某等四人,将被盗物品全部追回。目前,犯罪嫌疑人任某已被刑事拘留,该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渝中警方提醒:市民平时一定要加强防盗意识,有条件最好安装一些必要的防盗设备,像防盗门窗、报警器等,或者可以更换一个安全系数更高的门锁,以保护财产安全。一旦遭遇入室盗窃,一定要选择第一时间报警并保护现场,尽量回忆相关细节,配合民警调查,有助于警方快速破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