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适老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南岸民警变身“主播”,群众纠纷“云调解”

日期:2020-06-09

近日,南岸区南滨路派出所创新工作方法,采用微信视频链接组织了一场 “云调解”,成功化解了一起矛盾纠纷。

今年初,在南滨路某商场饭店内,年轻男子陈某在使用卫生间时不慎将李爷爷撞倒在地,导致李爷爷受伤住院。接报警后,民警立即前往调查处理。但由于卫生间内没有监控,在调解过程中双方各执一词,互不相让,李爷爷家属认为陈某应负全责,而陈某认为李爷爷和商家都有不可推卸的责任。随后,由于春节到来加之疫情暴发,双方只好将矛盾展示搁置。

但群众利益无小事,责任民警程海波一直把这件事情记在心里。在协商过程中,陈某因回到四川凉山工作,而李爷爷的儿子李某在万盛上班,双方无法见面调解。于是,程海波灵机一动,在征得双方同意后,通过微信视频的方式将陈某、李某和商家代表聚在一起,开始了“云调解”。方法虽可行,但事情却并不顺利,程海波没有放弃,在进行多次调解协商后,三方终于达成了一致,由陈某和商家各承担50%的责任,共计赔偿李爷爷一万元相关费用,事件最终得以圆满解决,而民警的耐心细致也赢得了群众的交口称赞,李爷爷动情地说,有这样好警察,是我们辖区老百姓的福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