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适老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重要训词精神

日期:2020-08-28

8月27日,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认真学习、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重要训词精神,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为强大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坚定不移做党和人民忠诚卫士,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市公安局在家党委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同志认真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并发表重要训词新闻视频,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市公安局党委成员和市公安局直属单位、主城区公安分局代表结合自身工作,谈认识体会,讲贯彻落实举措。会议指出,党中央隆重举行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授旗并发表重要训词,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警察队伍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是对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巨大鼓舞和激励鞭策,对推进新时代人民警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充分肯定了党领导下的中国人民警察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利益作出的重大贡献,深刻阐述了人民警察的性质宗旨和职责任务,对人民警察队伍提出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为新时代公安事业发展和公安队伍建设进一步指明前进方向、提供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情真意切、要求明确,蕴含着坚定的政治立场、真挚的为民情怀、鲜明的法治精神和严格的治警要求,是指引全市广大公安民警不断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的强大思想武器、根本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精神实质,注重学思践悟,坚持知行合一,切实把“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作为建警治警总方略、立警从警座右铭,坚定不移做党和人民忠诚卫士,不折不扣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公安工作中。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对党忠诚这一政治灵魂,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强化理论武装,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矢志不渝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捍卫者。要牢牢把握服务人民这一根本宗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积极适应人民群众对社会公共安全新要求、对维护自身权益新关切、对高品质公共服务新需求,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牢牢把握执法公正这一价值取向,全力推进执法监督管理机制改革,强力整治执法突出问题,严格落实执法责任追究制,不断提升执法公信力,坚定不移做社会公平正义维护者。要牢牢把握纪律严明这一重要保证,扎实开展好“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始终坚持领导带头,狠抓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铁军。

会议要求,全市广大民警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为强大动力,高举旗帜、擎旗奋进,牢牢把握下半年公安工作主题主线,强化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狠抓维护政治安全、维护社会稳定、打击整治、公共安全管理等工作,奋力谱写重庆公安事业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市公安局各直属单位、主城区公安分局警政主官及市局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