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适老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重庆召开全市公安大数据实战应用现场会

日期:2020-09-03

9月3日下午,重庆全市公安大数据实战应用现场会在南岸区公安分局召开。会议对前期大数据公安实战应用工作开展总结盘点,对全警大数据建设应用进行再动员再发动,对下一步纵深推进作出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公安机关在优先保障、强力推进公安大数据战略方面行动迅速、工作扎实,广大公安民警开拓创新、积极作为,齐心协力推动重庆公安大数据建设应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大数据的“基座”不断夯实,大数据的“红利”不断释放,携手共进的意识不断增强。实践充分证明,大数据智能化的支撑保障是全面有力的,是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的必由之路和强大助力,必须坚定不移地把公安大数据战略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走深走实公安大数据发展战略。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工作保障,持续用力推动大数据智能化纵深发展。公安大数据智能化建设是新时代公安工作现代化的“龙头工程”、“一把手”工程。各单位主要领导要亲力亲为,班子成员要齐抓共管,确保持续发展。

会议强调,警务云、大数据平台是全警大数据实战应用最基础、最核心的支撑平台,要切实增强大数据智能化应用支撑。数据是大数据的源泉,不仅要有海量数据作基础,还要确保数据鲜活、准确,要广泛整合资源,高度共享共治,不断拓展大数据智能化的源头活水。公安大数据建设的目的在于应用,要聚焦实战需求,强化智能化应用,大力提升大数据智能化整体效能,促进业务流、信息流、管理流、技术流融合,推动构建智慧警务新生态。

南岸区、渝中区、江北区、渝北区公安分局,永川区、开州区、垫江县公安局等单位在会上交流发言。近年来,南岸区委、区政府大力支持公安工作,将公安智能安防体系建设、三维安保云控系统、上新街智能交通改造,纳入全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重点项目和深改委重大改革项目,推动南岸区公安分局构建集情指行一体、打防管控并行、警力资源集约整合、赋能增效减负共举的合成作战新模式,实现警务工作效能和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具有很好的借鉴作用。渝中区公安分局的“互联网+智慧化社区警务新模式”、江北区公安分局的“大数据研发创新中心”、渝北区公安分局“新型智能防控模式”、永川区公安局的“大数据实战应用合成作战”、开州区公安局的“公安智慧平台”、垫江县公安局“最多跑一次”改革等,都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