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适老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赞!重庆女法医杨发英获评“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

日期:2020-09-08

日前,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签署命令,授予重庆市铜梁区公安局民警杨发英“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

9月8日上午,市公安局在铜梁区公安局举行隆重、简朴的授奖仪式,为杨发英颁发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荣誉证书和奖章。

“今天的荣誉不仅意味着一种光荣,更意味着一种责任和鞭策。”杨发英激动地说,自己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以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为契机,进一步坚定信念、牢记宗旨,保持定力、顽强奋斗,冲锋在前、示范引领,勤勉奉献、再立新功,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用双手破译死亡密码,为死者言、给生者权,维护公平正义。

杨发英是铜梁区公安局刑事侦查支队三大队大队长,作为一名基层法医,她始终不忘从警初心,牢记为民使命,十几年如一日扎根刑侦一线,勇挑工作重担、严守公平正义、敢于攻坚克难、积极探索创新,累计勘查各种案(事)件2470余起,出具法医鉴定书1830余份,协助侦破命案86起、刑事案件3710余起,现行命案破案率始终保持100%,瑕疵案件和冤假错案“零发生”。由于工作成绩突出,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个人一等功1次,荣获全国“最美职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重庆市人民好公仆”“重庆市优秀共产党员”“重庆市特级优秀人民警察”“重庆市十大法治人物”“富渝兴民贡献奖提名奖”等荣誉。

杨发英同志荣获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在该局引发热烈反响,铜梁区公安局刑侦支队民警崔道杰感触到,杨发英同志荣获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这不仅是她个人的荣誉,也是区局的光荣,更是全体民警的骄傲。将学习她爱岗敬业、默默奉献的优秀品质,坚守信念、对党忠诚的崇高精神,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的进取精神,全心全意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工作。

铜梁区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高万洪表示,铜梁区公安局将以当前正在开展的“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为契机,带领全体民警掀起向杨发英同志学习的热潮,大力弘扬杨发英同志所体现出来的时代精神,引导全警以她为榜样,树立保先进的意识、学先进的情怀、更先进的思想、全面先进的目标,让英模奖章在“服务一方百姓,守护一方平安”的火热实践中熠熠生辉,积极为平安铜梁建设再立新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