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适老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璧山成立首个暖警中心 让民警安身更安心

日期:2021-01-11

  “以后值班的时候,再也不用担心孩子没人照顾了,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1月10日,在璧山区暖警中心的警娃乐园,值班民警严爽看着正在开心地玩积木的孩子,感慨道。

    原来,严爽和其丈夫都是警察,不仅正常工作时间忙,值班、加班更是家常便饭,父母又不在身边,因此对孩子的照顾就成了最大的问题。如今,有了暖警中心,专人为他们看护孩子,彻底解决了她的困扰。

    按照全市“从优待警要极致”的要求,璧山区公安局紧紧围绕民警在衣、食、住、行、医疗、安全等方面的需求,全力打造了独具特色的暖警惠警“四心工程”,建设了面积达千余平方的暖警中心,包含惠警超市、警娃乐园、健康小屋、心灵驿站、活力空间、警容工坊和警察书屋7大功能区。

    同时,每个功能区都各具特色,警娃乐园有儿童书籍、益智玩具等,让孩子健康玩耍;健康小屋有AED急救系统、健康一体机等医疗设备,随时守护警察健康;心灵驿站设智能体感互动宣泄仪、太空睡眠舱和VR心理辅助训练系统等最新心理健康辅助设备,帮助警察摆脱焦虑;活力空间则配备了各类健身、瑜伽器材等,强身健体有去处……全方位从工作、生活、精神上全方位关爱民警。

    不仅如此,该中心还定期邀请专业医生、理疗师、健身教练等,为民警们提供理发、中医推拿按摩、心理咨询、子女临时托管等服务,为广大民警营造和谐温暖的警营大家庭,让他们真正安身安心、敬业乐业。

    璧山区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一线民警工作繁忙、不分昼夜,身心压力都很大,我们将认真打造好暖警中心,着眼广大民警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和亟待解决的实际困难,推出一系列实实在在的举措,为民警“量身打造”温暖之家,让他们在繁忙的工作中身心愉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