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适老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市委第九巡视组向市公安局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日期:2021-07-20

根据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1713日,市委第九巡视组向市公安局党委(刑侦总队、交巡警总队、重庆警察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胡明朗出席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讲话。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视办主任王建东主持召开向市公安局党委主要负责人的反馈会议,出席向市公安局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陈敏尔在听取五届市委第八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巡视整改提出要求。市委第九巡视组组长程曙向市公安局党委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袁勤华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

程曙在反馈时指出,2017年上轮巡视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忠诚履行职责使命,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20209月以来,新一届公安局党委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在严格规范执法、夯实基层基础、维护安全稳定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工作。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不到位,在履行新时代公安工作职责使命上担当作为不够,部分中央部署的专项整治成效不大,在坚持依法严厉打击和综合治理方面下功夫不深,推进放管服改革、警力下沉、信息化建设力度不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上真抓实干不够,部分班子成员未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与分管业务工作一起抓;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在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上保持定力不够;落实巡视、审计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不到位,在全面彻底整改上务求实效不够。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程曙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力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切实履行管党治警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迈上新台阶。四是压紧压实整改责任,确保巡视整改落地见效。

王建东要求,市公安局党委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巡视整改的政治要求、主体责任、方法路径。要以巡视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市公安局党委要认真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务实举措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以整改的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要强化整改日常监督,巡视办要加强统筹协调,持续推动巡视整改走深走实。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问责。

胡明朗强调,市委对市公安局党委(刑侦总队、交巡警总队、重庆警察学院党委)开展巡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的具体行动,是对市公安局党委履行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情况的全面政治体检,是对重庆公安队伍重拾信心,重塑形象,重整行装再出发的有力政治指导。市委巡视组指出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提出的整改意见把脉精准、针对性强,局党委完全认同、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全市公安机关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自觉把巡视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巡视整改取得实效;切实做好成果转化,全力推动重庆公安工作发展。要紧紧抓住巡视整改的重要契机,聚焦加强公安机关党的政治建设,聚焦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聚焦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聚焦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重庆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上台阶、开新局,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优异答卷。

市委第九巡视组副组长及联络员,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市委巡视办有关处室同志,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公安局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各公安分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副处以上中层干部,市公安局离退休干部代表在主会场列席会议。各公安分局值班局领导和内设机构负责人,各区县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内设机构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