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适老版   登录   |  注册
导航

重庆将正式上线启用统一版互联网学法减分系统

日期: 2021-09-10
字体:

按照公安部交管局的部署,重庆9月10日将正式上线启用统一版互联网学法减分系统。

去年3月,重庆曾试点推出“学法减分”改革措施。截至今年8月,全市累计109.5万人次通过支付宝“重庆交巡警”平台参与了网上学法减分,总学习时超过50万小时,已有76万人次成功减免交通违法记分,取得了较好的应用效果。

而待明日该系统上线后,驾驶人可登录“交管12123”App参与“学法减分”,参加30分钟学习并考试合格,可以减免1分,一个记分周期内累计最高可减免6分。

                 图为系统操作界面。重庆交巡警总队供图

公安交巡警部门特别提醒,“学法减分”措施将长期推行,驾驶人可合理安排时间,避免集中参加学习造成网络系统卡顿,影响学习体验;待系统启用后,原支付宝“重庆交巡警”平台将于10月1日0时起停用“学法减分”业务功能,之前的学习数据不会迁移,请驾驶人合理安排学习计划。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