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适老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出入境管理

提醒巴塞罗那领区重庆市民谨防电信诈骗

日期:2020-07-31

近日,有不法分子冒充当地银行给领区侨胞发送诈骗短信,声称其账户即将被冻结,需立即点击短信中所附链接提供身份信息并填写相关表格。侨胞按照指示操作后,存款被转走。受害人已向银行反映并报警,目前各方正努力追回被骗钱财。重庆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特别提醒领区重庆市民:

1.时刻保持警惕。不轻信涉身份信息、银行账户等个人隐私的短信、邮件和电话。如有疑问,请立即向相关单位核实信息真伪并保留证据。

2.保护好个人隐私。不随意公开个人身份证件、银行账户、家庭住址等信息,谨防隐私泄漏被不法分子利用。

3.如不幸被骗,请第一时间在当地报警,以便警方能够及时介入,协助挽回损失。同时尽快联系本人账户开户行,要求采取止付、冻结等相应措施。如有款项系通过中国内地银行卡转账,可向国内报案地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求助(请国内亲属拨打110即可)。

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应急指挥中心呼叫电话:+34-112;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86-10-12308、+86-10-59913991;驻巴塞罗那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34-932125622、+34-688306666(备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