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适老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出入境管理

重庆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提醒在巴重庆市民加强安全防范

日期:2020-08-25

    近日,里约BOTAFOGO商业区发生一起商铺抢劫案,歹徒与警方在闹市街头激烈交火后逃逸。当前,领区四州相继复工复产复市,已重新开放大部分经济和社会活动,驻里约热内卢总领馆领区一些华人华侨商铺和中资企业也陆续重新营业和投入生产。

领区疫情依旧严峻,受疫情等因素影响,领区失业率不断攀升,不稳定因素和各类社会治安案件增多。重庆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特别提醒领区本市企业和重庆市民:在防疫和复工复产复市期间注意保障生命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企业务必提高安全意识,将防抢防盗与复工复产有机结合起来,切实落实防疫与安全“双责任”;领区广大侨胞做好防疫同时,要加强安全防范,熟悉报警流程,畅通报警渠道。可适当缩短店铺营业时间,加固店内安防设施,安装监控录像,减少现金和贵重物品存放。如遇紧急情况,务必保持冷静,不和歹徒发生争执或肢体冲突,设法脱身后及时报警求助,一定把保障生命健康安全放在首位!

  里约报警电话:190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86-10-12308

  中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馆领保热线︰+55-21-3237661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