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适老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出入境管理> 出入境动态

12月1日,我市将启用新版外国人永居证

日期:2023-11-03

培训讲解新版外国人永居证


指导酒店前台人员识别新版外国人永居证


“这是新版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与现版的永居证相比,在证件号码、版式布局、存储结构等方面发生了变化;对持此证件的客人到酒店入住时,请按规定予以办理……”10月31日下午,出入境管理局与渝中区出入境管理支队民警一起来到万豪酒店,召开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以下简称“永居证”)培训会,向酒店前台服务和管理人员详细讲解新版永居证

据出入境民警介绍,今年12月1日起,正式签发启用新版永居证,在保持现版基本式样的基础上,参照居民身份证“公民身份号码”国际标准,内嵌非接触式集成电路芯片,证件号码由15位(3位拉丁字母+12位数字)调整为18位(17位数字+1位校验位),并将首位设置为“9”。作为外国人的身份标识码,区别于我国公民身份号码首位,更便于识别。同时,新版永居证加入了体现国家标识的五星元素,优化美化了版式布局,采用更为先进的防伪技术,改进提升了证件信息存储和应用管理服务手段,俗称为“五星卡”。

 “永居证作为外国人在中国境内居留的合法身份证件,可以在办理金融、教育、医疗、交通、住宿、通信、工作、税收和社会保险、财产登记、诉讼等事务时作为身份证件单独使用。新证启用后,持证人可通过互联网平台线上办理交通出行、生活消费、金融等私人事务,将进一步便利持证人在境内工作、学习、生活。”出入境民警说,新版永居证启用后,现版永居证在有效期内仍可继续使用,持证人可根据个人需要,适时向我市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换发新版永居证。

出入境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启用新版永居证,是服务保障高水平对外开放,有利于提升移民管理服务的质量效率,更好服务海外人才来渝工作、学习和生活。目前,公安机关会同有关部门召开专题协调推进会,正加快推进相关行业信息系统、设施设备的匹配性升级改造,拓展应用范围,加强宣传培训,确保新版永居证在我市如期启用。


常光下的新版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

紫外光下的新版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