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适老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禁毒工作

奔跑吧!骑士们!禁毒助跑志愿小分队跑进千家万户

日期:2020-06-04

6月3日

虎门销烟纪念日

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

重庆市多地开展“禁毒助跑”活动

外卖骑手、快递小哥等成立的禁毒宣传志愿小分队

跑进千家万户

宣传禁毒知识

接下来就随禁毒君去一探究竟吧

争做禁毒宣传员和接力手

江津区禁毒办联合区公安局、团区委和市邮政管理局六分局组织德邦物流、顺丰快递、圆通快递等10家邮政快递物流公司在江津快递物流服务中心开展江津禁毒助跑志愿主题活动启动仪式,顺利拉开了全区禁毒宣传走进千家万户的序幕,掀起全民禁毒热潮。

启动仪式上,江津区禁毒委副主任、区公安局副局长陈革表示,呼吁广大邮政快递物流朋友们争当禁毒宣传员和接力手,共同营造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市邮政管理局六分局局长石红云宣布江津区禁毒助跑志愿小分队正式成立。团区委书记钟海国宣布2020年重庆市江津区禁毒助跑志愿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主办方为来自10家邮政快递企业的邮递员、快递员和外卖骑手代表授予江津禁毒助跑志愿小分队队旗。号召禁毒助跑志愿朋友们,充分发挥其“走千条路、进万家门”的职业优势,将禁毒知识“随件随餐配送”送到千家万户,让客户利用收取邮件快件和就餐时间充分了解防毒拒毒的方法,崇尚健康生活,营造浓厚的禁毒氛围。

当好禁毒知识的传递棒

巫山县禁毒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巫山美团、饿了么平台在巫山县暮雨公园组织外卖骑手百余名成立巫山禁毒助跑志愿小分队。

县禁毒办就成立禁毒助跑志愿小分队的背景、目的、意义做了详细讲解。充分利用外卖小哥“走千条路,进万家门”的职业优势,将禁毒知识“随物配送”,让禁毒知识走进千家万户。

同时就小分队的宣传工作进行简单培训,要求小分队骑手做到“三注”。一是注重自身素养,禁毒预防教育从我做起,保证不涉毒;二是注入禁毒知识,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加强禁毒知识学习,从而更好的做好禁毒知识传递;三是注意自身安全,作为骑手遵守交通安全法规。

各骑手纷纷表示,今后一定永不停息为禁毒预防教育宣传奔跑,当好禁毒知识的传递棒。“您好!美团(饿了么)外卖!我是巫山禁毒助跑志愿小分队骑手”会成为他们的“敲门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