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适老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禁毒工作

杜航伟在“净边2020”专项行动推进视频会议上强调 有效提高禁毒实战能力 实现锤炼作风增强本领提升战果的目标

日期:2020-07-10

7月7日,公安部召开视频会议,就深入推进“净边2020”专项行动、启动“红蓝对抗”毒品查缉技能大比武进行部署。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杜航伟在会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赵克志部长在全国禁毒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会议上的讲话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厉行禁毒方针,坚定不移把“净边2020”专项行动推向深入,要继续坚持外防毒品渗透、内防毒情反弹不动摇,同时,落实公安部党委部署,锚定“四个铁一般”要求,通过“红蓝对抗”毒品查缉实战技能大比武有效提升禁毒能力水平。云南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任军号在云南分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

杜航伟指出,今年以来,各地各相关部门警种按照国家禁毒委、公安部统一部署,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禁毒,共破获毒品案件2.6万起,抓获嫌疑人3.3万名,缴获毒品29.8吨;破获千克以上案件1291起,打掉制贩毒团伙1053个,抓获负案在逃毒枭毒贩等各类“钉子”100余名;破获制毒物品案件93起,缴获制毒物品1549吨、制毒设备84套,“净边2020”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战果。

杜航伟强调,当前我国禁毒形势稳中有进、趋势向好,但受境内外多种因素影响,毒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随着疫情防控转入常态化,全国外防毒品输入、内防毒情反弹的压力将会持续加大。各地各相关部门警种要把打好“净边”行动作为牵动全年缉毒执法的主线,以决战决胜的信心,以实之又实的措施,坚决防范和遏制毒品问题反弹。

杜航伟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警种要严密毒品查缉,坚决堵截毒品和制毒物品双向走私;严格行业管理,坚决遏制物流寄递渠道贩毒活动;加强网上涉毒治理,坚决整治网络涉毒违法犯罪;推进“拔钉追逃”,坚决缉捕重大贩毒分子;深化“集群打零”,坚决压住毒品市场滥用反弹;强化组织领导,确保责任和措施落实。为贯彻落实公安部党委关于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的部署,国家禁毒委、公安部决定,以云南为主战场,组织全国禁毒部门和相关部门警种开展“红蓝对抗”毒品查缉技能大比武。各地要围绕锻造“四个铁一般”禁毒队伍的要求,坚持比技能、比规范、比作风、比实效,坚持边查缉、边总结、边交流、边提高,强力支撑和推进“净边2020”专项行动。

“净边2020”专项行动前方指挥部在会上作了情况通报,广东、广西、湖北、新疆等4个地区作了工作介绍,陕西、福建、四川、铁路等4个相关单位作了“红蓝对抗”毒品查缉技能大比武表态发言。公安部有关直属单位、国家移民管理局边防检查管理司和国家禁毒办有关负责同志,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地市州公安厅(局)、交通运输、邮政管理部门以及禁毒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禁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