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适老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禁毒工作

“这个跳跳糖和小卖部里的一样,没想到...”一堂特别的课让他们涨知识了!

日期:2020-09-03

“这个跳跳糖看起来就像小卖部卖的一样,没想到却是毒品!”一个小男孩围在仿真毒品观展台边,吃惊地说道。

近日,渝中区禁毒办联合团区委、两路口街道一起走进两路口重庆村社区青少年之家,开展“志愿青春 禁毒有我”主题宣传活动,旨在加强青少年识毒、防毒、拒绝能力,进一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

禁毒社工运用现代媒体手段,以诙谐幽默的方式为在场的青少年朋友带去一堂别开生面的禁毒课,紧紧围绕“什么是毒品”、“认识毒品危害”、“拒绝毒品诱惑”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让学生明白毒品的可怕之处,自觉做到远离毒品。并多次在课上强调“不要随便吃陌生人给的东西,学会保护自己。”

禁毒课结束后,禁毒社工组织青少年参观仿真毒品模型,指导他们参加毒品危害体验,使学生更直观、更生动地了解毒品知识,深刻认识毒品的危害。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禁毒社工及志愿者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在场观众的疑惑,并告诫在场的青少年千万不要沾染毒品。在场的观众纷纷驻足观看,饶有兴趣地倾听社工的讲解。

此次活动,共有35名青少年参加,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和礼品150余份。通过禁毒课,让青少年增强抵御毒品的能力,受到了辖区居民一致好评。参与活动的青少年纷纷表示获益良多,纷纷表示会从自身做起,争做禁毒小卫士,劝说家人及朋友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