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适老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禁毒工作

一线走访、因户施策 禁毒社工帮助社戒社康人员“找出路”

日期:2020-09-10

为进一步做好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管控和帮扶工作,及时了解其思想动态,连日来,江津区几江街道组织禁毒专干、禁毒社工和村(社区)综治专干对辖区内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逐一走访。

走访中,工作人员通过与受访戒毒社区康复人员及其家属进行访谈,了解他们的生活、身体状况和子女受教育及老人赡养等情况,耐心听取受访人员及其家属反映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并告诫吸毒人员一定要远离毒友圈,谨慎交友,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同时,禁毒社工指导其家属如何从思想上和行动上给予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正确的帮助和教育。

当走访到正在执行社区戒毒的刘某家中,得知其就业困难、难以维持家庭生活时,街道禁毒社工积极与物流公司沟通和联系,最终在江津区物流分散中心为刘某提供了一个分拣物流包裹的工作岗位。刘某由衷地感谢街道的关心和帮助,表示一定会远离毒品,努力适应新工作。

据了解,江津区几江街道在实地走访中,禁毒工作人员将重依据社区戒毒社区康复的实际情况,因户施策,真正做到帮助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戒除毒瘾,重获新生,回归社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