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适老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禁毒工作

怎样亲近美好生活?九龙坡区禁毒办开展系列活动 增强青少年禁毒意识

日期:2020-09-21

为切实提高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9月14日至16日,九龙坡区禁毒办策动九龙镇平安办、辖区派出所、龙泉社区组织辖区青少年学生开展“远离毒品 亲近美好生活”系列活动。

9月14日至15日,在龙泉社区会议室,学生们通过观漫画、听故事,了解毒品是怎样摧残人的肉体,侵害人的心理健康。随后禁毒社工结合工作中的实际案例,向青少年们讲解吸毒人员吸食毒品后所产生危害身体健康,影响家庭和谐,破坏社会稳定的后果。

在辖区一小学,派出所民警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毒品预防教育法制课。民警通过日常工作中办理的吸毒案件,深入浅出地讲解吸毒人员如何一步步走向犯罪的深渊,最终身陷囹圄。在课堂上,民警还通过对各类仿真毒品模型的讲解,让同学们了解掌握了识毒、防毒的技巧,同时告诫同学们在遇到吸贩毒违法犯罪行为时,一定要第一时间报告老师和家长,千万别看热闹或独自行动。在现场问答环节,同学们纷纷举手提问,民警耐心细致的逐一解答。最后民警还向同学们发放了禁毒小礼包,以此巩固学生们的禁毒知识。

9月16日,区禁毒办策动九龙镇平安办、龙泉社区辖区青少年学生开展禁毒手抄报创作比赛。孩子们根据前期学习掌握的禁毒知识,认真构思,将“自身”与“禁毒”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想象力,以图文并茂、生动形象的作品展现各自对“禁毒”的深刻理解。

通过上述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广大青少年的禁毒意识,为有效的预防在校学生沾染毒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助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的深入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