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适老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禁毒工作

群众惊呼“哇,这花竟然有毒!” 合川区禁毒办走进客运中心讲禁毒

日期:2021-03-23

3月中旬,合川区禁毒办联合重庆移通大学志愿者协会走进合川区汽车客运中心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展示仿真毒品、发放宣传单、接受现场咨询和志愿者展示禁毒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向过往乘客广泛宣传常见毒品的识别知识、毒品危害、防范毒品的方法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并结合当前正处于罂粟等毒品原植物开花挂果、易于识别的关键期,向务工返乡人员分发了罂粟各生长阶段的识别图片资料。

在活动现场,有许多群众对着宣传资料上的罂粟花发出惊呼声:“如此艳丽漂亮的花儿,居然是有毒的……”,他们表示自己绝不种植罂粟,发现有种植罂粟的第一时间进行举报,同时,群众还要求工作人员多发放宣传资料给他们带回家,给亲朋好友认识,以实际行动当好义务宣传员,抵制毒品,做遵纪守法的合格公民。

此次宣传活动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发放了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与50余名过往群众进行禁毒交流。现场2名群众主动加入宣传队伍,呼吁广大市民“拒绝毒品、从自我做起”,让“远离毒品,全民禁毒,构建和谐社会”的观念更加深入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