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适老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禁毒工作

荣昌区禁毒办组织大成中学开展第五届禁毒远足活动

日期:2021-03-31

近日,荣昌区禁毒办组织大成中学开展第五届禁毒宣传暨“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磨炼意志、开拓视野”主题远足活动。

启动仪式上,区禁毒办、区教委和大成教育集团相关领导向徒步远足学生方队授旗。早上8时10分左右,师生们从大成中学乘坐车辆至马拉松赛道口。随后,全体师生背着简单行囊,高举班旗,排着整齐的队伍,踏上了前往万灵古镇的远足之旅。

行进过程中,浩浩荡荡的徒步队伍,在马拉松跑道上汇成一条“巨龙”,蔚为壮观。一路上,全体同学意气风发,士气昂扬,步履坚定。有同学高举旗帜,指引方向,凝聚队伍的精气神;有同学和同伴讲述禁毒故事,用激昂的情绪鼓舞同伴斗志;有同学腰酸腿疼,甚至脚上磨起了泡也绝不“下线”......下午4点左右,全体师生从新进修校乘车返校。历经8小时,全校师生无一人掉队,顺利完成全程约30公里的远足活动。

活动结束后,有同学表示,远足既让他们体验到了跋涉者的艰辛,更让他们在漫漫征程中体会到披荆斩棘的豪情,享受到胜利者的欢乐;也有同学表示,这次远足活动既拓展了校外视野、陶冶了情操、丰富了校外生活,也用实际行动践行“学生不吸毒,学校无毒品,远离毒品,健康一生”的承诺。

区禁毒办主任、区公安局副局长冉士洪出席了活动,大成中学初一、初二师生及部分家长代表共计30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