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适老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禁毒工作

涪陵区禁毒办开展毛发毒品检测技术培训

日期:2021-06-04

近日,涪陵区禁毒办邀请杭州莱和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一行到区公安局开展毛发毒品检测技术培训,进一步规范吸毒人员毛发检测工作,深入推进全区禁毒工作。

培训会上,涪陵区禁毒委副主任、区公安局党委委员李红志作动员讲话,要求参加培训的人员要通过此次培训熟练掌握毛发采集和检测的操作流程,充分利用毛发筛查,加大对吸毒人员的查处力度。杭州莱和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在现场向公安民警、辅警详细讲解了如何正确采集毛发,并进行实践操作示范,演练了如何使用毛发检测仪器检测毛发中毒品含量,以此确定毛发被采集人是否存在吸毒行为。

通过此次培训,民警、辅警进一步熟练掌握了毛发检测的原理和技术应用,解决了毒品在唾液、血液、尿液等检测样本中周期性短的局限性,为正在开展的禁毒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提供了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