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适老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禁毒工作

打卡城市地标| 传递禁毒声音 上演“速度与激情”

日期:2021-06-09

近日,璧山区“禁毒宣传打卡城市地标”定向赛在秀湖公园举行,百余名参赛选手由此出发,奔赴璧山各大特色地标,将禁毒的声音传遍每个角落。

“一直以为毒品离我们很遥远,没想到身边很多日常接触的食物,居然也是新型毒品,下次一定要小心了,绝对不碰来历不明的食物。”赛前禁毒支队民警向参赛者们展示鸦片、海洛因、冰毒等传统毒品,以及跳跳糖、奶茶、止咳水等新型毒品,并详细介绍毒品对自身、家庭、社会的巨大危害,参赛者们纷纷表示涨知识了。

“比赛开始!”一声令响,选手们顶着烈日,如离弦之箭冲出起点,徒步到达翰林院、状元坊、百姓大舞台等地,边跑边讨论边寻找可能出现的点位,其间还不忘向过往市民宣传禁毒知识,真实上演了一场脑力和体力的“速度与激情”。到达地标后,每组队伍更是造型各异,有的龇牙咧嘴扮演与“毒品”的对抗,有的双手交叉抵御毒品侵蚀,引得大家笑声连连。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最终青年志愿者队伍以35分钟的成绩拔得头筹。

本次定向赛,发放禁毒宣传单、手册等500余份,进一步提高大家识毒防毒意识,引导广大群众健康生活,努力构筑禁毒、拒毒的牢固防线,让群众自觉参与禁毒斗争,积极构建和谐璧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