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适老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禁毒工作

禁毒知识进校园 护航“少年的你”

日期:2021-06-11

近日,江津区、合川区、涪陵区等地禁毒办深入学校,为青少年普及禁毒知识,遏制毒品蔓延,深化学校禁毒宣传教育力度,提高青少年的心理预防能力和禁毒意识。


江津区:禁毒知识进校园 筑牢禁毒防火墙

在全民禁毒宣传月之际,江津区几江街道禁毒社工们走进西城小学校,为六年级200多名学生开展“无毒青春 健康生活”禁毒知识宣讲课。禁毒社工通过精心制作的PPT,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危害及如何防范毒品等知识,着重讲解了新型毒品的伪装,青少年们应如何识别和拒绝新型毒品。

此外,社工开展有奖知识问答,现场同学争先恐后地回答问题,通过互动加深对禁毒知识的了解,帮助同学们树立积极向上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心灵深处筑起远离毒品的“防火墙”。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无论在校园还是校外,坚决做到不好奇、不赶时髦、不受诱惑、不信谎言、不进易染毒场所,自觉远离毒品。


合川区: “平安课堂”进校园 普法禁毒知识

近日,合川区禁毒办联合区公安局妇委会走进双江小学,为同学们带来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平安课堂”,浅显易懂的讲解,幽默风趣的语言,赢得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同学们,谁知道这个是什么花?请举手!”“我知道,是罂粟花!”民警话音未落,同学们就纷纷举手大声回答。禁毒办民警现场展示了各种颜色的罂粟花图片,并采取互动问答、播放视频和案例讲解等多种方式,给同学们讲解了自我保护常识,提高同学们识毒能力,从小养成禁毒意识。

“民警主动到学校来听取意见建议,帮助我们解决校园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维护校园教学秩序,提升师生禁毒意识和抵御毒品的能力,对学生们今后的健康成长非常有帮助,给警察同志点赞!”双江小学校长佘勇说。

  合川警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围绕“护学保畅、安全隐患排查、矛盾纠纷化解、打击涉校涉师生违法犯罪、宣传服务进校园”等方面,全力做好“护校安园”专项工作,并创新平安课堂模式,切实把安全防范和禁毒知识送到校园,送到同学们身边。


涪陵区:万名学生进基地 近距离接受禁毒教育

涪陵区禁毒办联合区教委开展2021年“万名学生进基地”活动,实验小学作为首批参观学校组织学生参观禁毒教育基地,在基地讲解员的介绍下,学生们通过展板和挂图认真学习了禁毒历史、毒品种类、传播途径和预防措施等知识。通过观看毒品仿真模型、吸毒模拟现场及开展现场禁毒知识答题等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通过科技化的互动体验,对毒品的危害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参观结束后,区禁毒办还组织学生观看了涪陵区自主拍摄的禁毒教育警示片,把毒品危害直观展现在学生面前,警示片中熟悉的校园场景也让学生们更加有了代入感和危机感,坚定“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的信心与决心,有利于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帮助小学生健康成长。“万名学生进基地”活动将持续开展,抓牢毒品预防主阵地,打好禁毒工作主动仗,推动禁毒人民战争的深入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