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适老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禁毒工作

端午佳节情更浓 邻里包粽温暖社区戒毒康复人员

日期:2021-06-18

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九龙坡区禁毒办、垫江县禁毒办持续开展“平安关爱”行动,全力巩固戒毒康复成效,为社区戒毒康复人员送去节日关心与祝福,让他们深切感受到温暖和关怀,增强展开新的人生篇章的信心和动力。


九龙坡区入户探访 鼓励提升自我价值

610日至614日,九龙坡区禁毒办联合重庆市暖洋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驻九龙街道社工开展了“爱常在 不毒行”端午平安关爱活动,提升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的戒毒信心,鼓励他们在社区戒毒康复期间努力提升自我价值。

禁毒民警和禁毒社工一起入户探访了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及其家属,为他们送上了端午爱心慰问礼品。通过谈心交流和问卷调查相结合的方式,详细了解到社区戒毒康复人员近期与家庭成员相处关系、生活情况,倾听他们当前生活与就业等方面所面临的困难,同时鼓励他们坚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同时,禁毒社工也向服务对象及其家属介绍了《九龙坡区九龙街道免费职业技能培训》的内容,鼓励社区戒毒康复人员以乐观积极的心态迎接新的生活。服务对象家属纷纷表示感谢政府的关怀,感恩社会的包容,并保证督促社区戒毒康复人员不再沾染毒品。此外,部分社区戒毒康复人员表示愿意加入禁毒宣传团队,向社区居民宣传毒品知识及其危害,为建设无毒家园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爱常在 不毒行”端午平安关爱活动,让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及其家属真切地感受到了政府和社会的关怀与祝福,让他们感受到端午节的浓浓情意。本次活动进一步拉近了禁毒工作人员与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的关系,更让社区戒毒康复人员更加坚定戒断毒品的信心,重新树立起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垫江“粽”有情 端午不“毒”行

垫江县禁毒办组织禁毒社工、社区干部与社区居民共同开展“端午不‘毒’行 垫江‘粽’有情”活动,将亲手制作的粽子送到社区戒毒康复人员手中,用真情温暖他们,让他们节日不“毒”行。

社区干部和居民听说是关爱戒毒人员,让他们不“毒”行,纷纷自发参与活动。月阳社区的杨阿姨拿来自家准备包粽子的粽叶和糯米,十分激动地说:“我上次参加了你们的关爱行动,看望了一个误入歧途的孩子,现在他每次看到我都喊我杨妈,我得给他包几个送过去。顺便看看他答应我的不吸毒了,现在戒了没有。”

“谢谢你们,谢谢你们送来的粽子,谢谢你们在我回归途中,在我脱贫路上,从来都没有抛下我。我一定坚持戒毒,以后绝不沾毒,争取早日回归正常生活,重新立业致富,不负你们的期望。”南阳社区戒毒康复人员陈某在接到社工送来的粽子时,十分感动,连连表达谢意,立志早日回归正常生活。

“杨妈,您放心,就是打死我我也不会再去吸毒了,我已经下定决心,戒掉毒瘾,重新开始。”许多社区戒毒康复人员都纷纷表示,自从来到社区戒毒康复,一直被关爱,始终被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