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适老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禁毒工作

拼体力、拼技巧、拼智商 巴南区“禁毒宣传打卡城市地标”定向赛玩转“新招”

日期:2021-06-18

禁毒知识转转转、“毒品球”传传传、“火眼金睛”识毒品......为提高全民识毒、防毒、拒毒意识,616日上午,2021巴南区全民禁毒宣传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禁毒宣传打卡城市地标”定向赛活动在茶花广场举行,五个兼具趣味性和科普性的挑战任务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围观,现场掌声笑声一片。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感恩生命 健康生活”为主题,由巴南区禁毒委员会主办,共组织了巴南区公安分局禁毒支队民警、各乡镇(街道)禁毒专职社工、禁毒志愿者等280余人参与。

冲鸭!”随着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50名参与“打卡城市地标”定向赛的参赛队员身着五彩定制马甲,分成10支小分队分别向各个打卡点奔去,现场气氛立马火热起来。

差点就被虞美人‘迷惑’了,外形和罂粟花确实有几分相似。”“我倒要看看毒品大麻和工业大麻到底有什么区别!”在“火眼金睛”识毒品挑战点处,参赛队员们需要在两张图片中,快速识别出哪一张才是真正的毒品,挑战结束后,不少参赛队员还意犹未尽,热情高涨地“钻研”着展板上的答案解析。

现场,“勇往直前”队的五名队员通力协作,有序分工,成为第一个完成所有挑战点的队伍。“我们都觉得很好玩,将禁毒知识融入在各种趣味游戏中,在玩的过程中就已经掌握了很多的知识点,这种互动的方式比简单的说教要更好一些。”李妍队员称,如果以后还有类似的活动,她还想跟家人来组队,“过关斩将”后的成就感和润物细无声的禁毒知识都能在活动中深刻体会。

除了趣味纷呈的比赛之外,巴南区禁毒民警还在现场展示了不同类型的仿真毒品模型,让市民可以近距离、全方位地了解毒品知识,提升大家识别毒品的能力和拒毒防毒的意识。

巴南区禁毒委常务副主任在活动现场致辞,他表示,禁毒宣传的方式要灵活,参与度要广泛,能贴近普通老百姓的生活,用大家喜闻乐见的方法去做好做实禁毒宣传工作。同时,他希望社会各界能够继续关心、支持、参与禁毒事业,坚持“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的生活理念,营造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夯实全民禁毒的思想根基、筑牢全民禁毒的钢铁防线,共同夺取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新胜利。

据了解,2020年以来,巴南区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禁毒委的工作要求,切实把工作抓实抓细,已取得阶段性成效。2020年,巴南区禁毒工作在全市禁毒绩效评价排名全市第一、主城第一;主要业务指标连续三年排名全市第一。此次定向赛活动的举行,有利于充分呼吁市民共同参与到禁毒宣传工作之中,增强大家防范和抵制毒品的风险能力,营造全民禁毒的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