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适老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禁毒工作

永川区全民禁毒宣传月主题活动启动 禁毒知识随城市地标深入人心

日期:2021-06-18

感恩生命,让笑容在阳光下绽放;健康生活,让青春在禁毒中闪光。610日,“感恩生命 健康生活”2021年永川区全民禁毒宣传月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华茂广场举行。区委常委、区禁毒委主任、政法委书记王建华,区政府副区长、区禁毒委副主任、区公安局局长刘建中,区政协副主席张健出席启动仪式。

禁毒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永川区各级禁毒职能部门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深入推进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努力为人民群众创造和谐安全的社会治安环境;社会各界积极营造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夯实全民禁毒的思想根基、筑牢全民禁毒的钢铁防线,努力形成全民参与、社会共治、群策群力、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紧紧抓住校园禁毒主阵地,全面深化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深入推广应用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数字化平台,认真落实禁毒课程,丰富校园禁毒宣传活动,大力倡导“感恩生命 健康生活”的理念,牢固树立“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的意识,让校园成为远离毒品的一片净土。

在禁毒战线上,有英勇无畏的缉毒警察,也有广大扎根社区的禁毒志愿者和宣传员,更有全社会的广泛参与。现场,与会领导为积极投身禁毒工作的重庆市青骄第二课堂禁毒名师TALK“一堂禁毒课”的获奖教师、永川区“最美禁毒人”、“百年奋斗 禁毒有我”书画作品颁发荣誉证书。

永川区红河小学的同学们带来禁毒主题诵读《对毒品说“不”》,童声入耳,表达青少年的禁毒决心。

启动仪式上,王建华宣布“感恩生命 健康生活——2021年永川区全民禁毒宣传月”主题活动正式启动。随即,互联网知识竞答、全民禁毒宣传打卡城市地标定向赛也正式举行,居民在华茂广场、协信星光广场、兴龙湖牌坊完成挑战任务,即可获得礼物。

现场,居民通过观看仿真毒品、禁毒宣传展板、公益宣传片等形式,全面了解了毒品对社会、家庭和个人的巨大危害,进一步筑牢全民识毒拒毒的思想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