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适老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禁毒工作

渝北区展开全民禁毒宣传月系列活动 掀起禁毒宣传教育热潮

日期:2021-06-18

近日,渝北区禁毒办开展“感恩生命 健康生活”2021年全民禁毒宣传月主题活动启动仪式、禁毒宣传打卡城市地标暨“禁毒路上‘羽’你同行”羽毛球交流赛、毒品知识进高校讲座等系列活动,掀起了禁毒宣传教育热潮。


全民禁毒宣传月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由渝北区禁毒办主办,渝北区公安分局、渝北区教委、渝北区数据谷中学等单位联合协办的“感恩生命 健康生活”2021年全民禁毒宣传月主题活动在数据谷中学正式启动,区禁毒委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镇街分管领导,渝北区最美禁毒人获奖人员,禁毒社工、禁毒志愿者代表及数据谷中学师生代表等400余人参加活动。

渝北区副区长、区禁毒委主任、区公安分局局长李永成为活动启动致词,深入剖析了毒品对人类的危害,总结了2020年以来全区禁毒工作取得的成绩,呼吁大家加强学习,切实了解毒品危害,增强识毒、防毒、拒毒意识,从自身做起,争做禁毒的实践者、宣传者,倡导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营造向善向上的社会氛围,坚决抵制毒品,构筑全民禁毒的坚固防线。

启动仪式上,对渝北区“最美禁毒人”进行了表彰,市未成年人教育矫治所为全区中小学捐赠禁毒宣传资料,全体人员一同观看了禁毒宣传文艺表演,数据谷中学学生代表进行了禁毒宣誓。区禁毒办的工作人员在学校学术报告厅为学生们开展了禁毒知识讲座。


羽毛球交流赛:“禁毒路上‘羽’你同行”

近日,渝北区禁毒办在区全民健身中心组织开展了禁毒宣传打卡城市地标暨“禁毒路上‘羽’你同行”羽毛球交流赛,来自全市各行业羽毛球优秀选手,区禁毒委各成员单位、各镇街、禁毒志愿者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比赛,网络平台对活动进行全程直播。

区禁毒委相关领导表示,希望广大群众深刻了解毒品危害,树立远离毒品意识,在运动中培养公民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践行“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理念。

比赛中,参赛选手球技精湛,你追我赶,赛出了水平,赛出了友谊,同时增强了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参赛选手纷纷表示,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将积极参与禁毒活动,向身边人做好禁毒宣传,为全民禁毒贡献一份力量。


禁毒支队进高校开展毒品知识讲座

6.26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之际,渝北区公安分局禁毒支队民警走进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禁毒宣传知识讲座等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民警通过展板、模型、动画、视频等方式,深刻揭露毒品给人们带来的危害,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案例,让在场大学生们认识到毒品给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巨大危害,倡导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同时,民警向在座师生发放了宣传资料和纪念品,通过禁毒宣传教育增强在校师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