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适老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禁毒工作

2021年渝中区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启动 民警与市民现场涂鸦共绘禁毒

日期:2021-06-21

近日,渝中区禁毒办在国泰艺术中心广场举行2021年全民禁毒宣传月主题活动,进一步增强居民识毒、拒毒能力,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号召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禁毒。渝中区禁毒委各成员单位代表、禁毒志愿者代表、学生代表、群众代表等共计300人参加此次活动。

“我们庄严宣誓,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坚决与毒品作斗争……”在主题活动现场,全体人员在主持人的指引下郑重举起右手,用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坚决抵制毒品的意志和决心,并在“我心向党 禁毒同行”签名墙上庄严签下自己的名字。

在禁毒知识科普区,滚动播放着禁毒视频,展示毒品的巨大危害;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禁毒宣传展板吸引了很多观众驻足观看,直观的仿真毒品模型加上禁毒民警及志愿者细致地讲解,让群众快速地掌握禁毒知识,增强拒毒能力。

“原来毒品有这么多种类,这个和我们平时在商店买的奶茶看起来好相似啊,太可怕了!”居民惊讶于新型毒品的伪装,禁毒民警借机告诫群众要时刻提高对新型毒品的警惕。来自渝中区卫健委、区人才就业中心及法学会等单位为在场人员提供了专业的自愿戒毒、就业和创业政策、法律法规咨询等。

据悉,4月到6月期间,渝中区积极探索运用新载体、新方法,拓展线上线下宣传渠道,开辟禁毒宣传新阵地。在商圈、人流量大的主要路段,利用大屏幕滚动播放宣传片、禁毒海报及标语,吸引市民及外地游客驻足观看,受众人群范围广。在办公区域、学校、企业、药房、辖区宣传栏、楼栋进出口醒目位置播放禁毒广告、张贴海报,传达禁毒信息,增进辖区居民对禁毒工作的了解,让居民在潜移默化中养成禁毒意识。运用微信公众号、抖音、微信群等网络平台转发推送禁毒海报及广告。同时,鼓励广大群众关注“重庆禁毒在线”微信公众号,最大限度扩大禁毒宣传效果,让禁毒走进千家万户。

  在热闹的禁毒艺术作品创作互动区,禁毒与艺术有机结合,一件件空白的T恤,帆布袋经过禁毒志愿者、在场观众现场作画,共同泼墨涂色,用色彩描绘着心中的无毒青春梦。在“百年奋斗 禁毒有我”禁毒书画作品展区,一幅幅主题鲜明、创意十足的禁毒书画、石头画、涂鸦T恤及帆布袋等文创作品既展现了毒品的危害,又表达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引导广大群众远离毒品,健康生活。

市民群众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学到了不少禁毒知识,增强了拒毒防毒意识和自觉抵制毒品侵害的能力,也更加坚定了禁毒信念,今后将努力在日常生活与工作中宣传禁毒知识,共同为建设无毒渝中出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