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适老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禁毒工作

翻山越野打卡禁毒定向赛2021年綦江区全民禁毒宣传月启动

日期:2021-06-21

近日,綦江区举行了“感恩生命 健康生活”全民禁毒宣传月启动仪式,进一步推动禁毒工作向纵深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全区30个成员单位、21个街镇分管领导,禁毒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代表,师生代表、禁毒志愿者、街道社区代表及群众共计4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出席领导共同点亮水晶球,标志着綦江区全民禁毒宣传月正式启动。区禁毒办、区教委选送节目歌伴舞《追寻》,将全体禁毒人追寻天下无毒的目标生动呈现;《禁毒三句半》用幽默的语言普及禁毒知识;学生方阵踊跃抢答禁毒知识;禁毒民警现场采集毛发样本为群众演示吸毒检测,提高群众拒毒意识。活动现场还展示了大牛法律机器人,设立了仿真毒品展示区、禁毒展板宣传区、禁毒志愿服务区。

此外,綦江区禁毒办、区文化和旅游委、区公安局在营盘山健康体育公园举行了“禁毒宣传打卡城市地标”定向赛。通过运动的方式,将禁毒理念根植于心,不断增强市民禁毒意识和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

定向赛全程3公里,以山地越野为主,共设7个卡点位,每个卡点位以禁毒知识答题作为闯关条件,团体5人必须同时到达打卡点才能开启知识答题闯关。10支代表队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古南街道代表队以优异成绩荣获第一名。参赛队员完成定向赛后,虽然大汗淋漓,但是纷纷竖起大拇指,称赞这次活动形式新颖并且很有意义。这次禁毒宣传打卡城市地标定向赛,通过运动健身的方式,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增强了全民禁毒意识。

此次活动积极倡导了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要感恩生命,健康生活,自觉抵制毒品,传递正能量,为禁毒贡献力量,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