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适老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禁毒工作

禁毒评书你有听过吗? 一起来沙坪坝区山洞禁毒书场了解一下吧

日期:2021-07-09

“各位父老乡亲大家好,今天我来跟大家分享禁毒知识,讲什么呢,上半场讲禁毒的法律知识,下半场讲历史上的禁毒故事。咱们言归正传,有句话说的好,叫做防毒拒毒,人人有责......”

近日,一场山洞街道办事处联合山洞司法所在法治微家“和顺茶馆”举行禁毒主题“法治书场”,通过以案说知、以案说法,用百姓喜闻乐见的评书方式传播禁毒理念,使广大居民认清毒品危害。

整场活动内容丰富,既接地气又充满正气,评书艺人陈建国通过方言评书的方式,讲述了“6.26”国际禁毒日的由来,将法律条文与真实的案例相结合,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禁毒教育课。同时,评书老师还将禁毒先驱林则徐的故事娓娓道来,向居民传递正能量,号召大家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专业评书表演,非常方便,评书老师教我们如何识毒、防毒、拒毒,还讲了林则徐的故事,听完收获很大。”“这次书场活动既是一场禁毒普法课,也是一场历史课。”活动现场氛围热烈,居民群众坐得满满当当,对评书表演好评连连。

近年来,山洞街道努力探索将禁毒工作与中国的传统文化有机结合,尝试新路子、新方法,推出“禁毒书场”,使禁毒宣传渗透力和影响力日益增加。山洞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开展好禁毒宣传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和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禁毒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浓厚的禁毒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