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适老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禁毒工作

梁平区集中开展防范麻精药品、新型毒品滥用宣传教育活动

日期:2021-07-09

近日,梁平区禁毒办组织各乡镇开展防范麻精药品及新型毒品滥用专题宣传活动进校园、进单位、进社区,科学普及新型毒品、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的概念,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

明达镇在学校各大宣传栏张贴“任你千变万化,我有火眼金睛——防范新型毒品对青少年危害”宣传海报30余张,发放防范常见麻精药品及复方制剂、新精神活性物质滥用等宣传折页400余份,向广大师生们普及我国批准使用的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单复方制剂形态、药品价值、滥用危害等。

石安镇结合国际禁毒日集中宣传教育活动,在进社区宣传时将麻精药品、新型毒品等作为重点宣传内容,向群众科学普及毒品概念,讲解滥用危害。

紫照镇、聚奎镇分别召开麻精药品、新型毒品等禁毒知识讲座,突出讲解不合理使用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滥用新精神活性物质的危害,消除认识误区,有效帮助居民防范和遏制常见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及复方制剂、新精神活性物质滥用。

通过开展进校园、进单位、进社区等宣传教育,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学生防范麻精药品和新型毒品滥用,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