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适老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禁毒工作

渝中区开展麻精药品、新型毒品科普集中宣传教育活动

日期:2021-07-16

近日,渝中区禁毒办组织各街道在辖区开展防范麻精药品滥用、警惕新型毒品、禁毒宣传进社区、进场所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居民对麻精药品、新型毒品的认识,知晓其危害。

渝中区各街道积极响应,在辖区醒目、人流集中的位置悬挂横幅、张贴麻精药品系列海报,向广大群众发放宣传资料、举办科普知识讲座,让广大群众了解麻精药品的基本知识,提醒广大居民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麻精药品,正确认识滥用麻精药品、吸贩新型毒品的危害。

同时,各街道组织禁毒社工、志愿者等社会力量走进辖区各大药店、社区医院等相关场所,对涉及麻精药品相关从业人员进行宣传,介绍麻醉药品、精神药品相关法律法规、典型案例,要求他们在日常工作中,提高警惕,注重麻精药品使用、管理,防止麻精药品流失。

在此期间,渝中区禁毒办共发放麻精药品宣传资料300余份,张贴海报2000余张,利用LED屏滚动播放麻精药品海报8000余次,受众群体达20000余人,提高了辖区群众对麻精药品、新型毒品的认识,强化了医生、药剂师等相关从业人员药品安全管理意识,营造浓厚的禁毒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