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适老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禁毒工作

长寿区多部门联合开展娱乐场所大排查

日期:2021-08-31

为切实做好娱乐场所疫情防控、禁毒及消防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毒品在娱乐场所蔓延,近日,长寿区公安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消防救援支队、菩提街道等多部门联合开展娱乐场所疫情防控、禁毒排查及消防安全突击检查。

  

  

联合检查组首先以“碰头座谈会”的方式对此次突击检查的重点内容、任务分工进行了明确,随后采取“不打招呼”的形式先后走进多家公共娱乐场所开展突击检查。逐条对照疫情防控要求,检查场所防疫工作落实情况。检查中,重点对各个娱乐场所的禁毒警示标语、禁毒待机屏保、是否与从业人员签订了禁毒责任书、有无开展禁毒培训和场所巡查记录等开展检查。

此外,检查组结合当前全市吸毒人员排查管控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对娱乐场所从业人员进行了毒品预防教育,鼓励他们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涉毒违法犯罪,提醒市民娱乐时严禁参与涉毒活动。同时实地查看各娱乐场所消防设施及安全管理等基本情况,并就单位火灾初期的自防自救、消防器材设施维护保养、消防隐患自救自查等工作与场所负责人进行探讨交流。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相关负责人立即制定整改措施,限期落实整改。检查组强调,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防毒禁毒和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针对自身存在的隐患制定整改计划,并要求各娱乐场所要狠抓禁毒管理,积极参与禁毒工作,坚决落实禁毒工作各项制度,严防涉毒违法犯罪行为发生。按要求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管理,完善整理相关台账,确保场所内疫情防控、禁毒工作和消防安全落实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