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适老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禁毒工作

抓毒贩、排隐患、做宣讲……这一抹“警察蓝”闪耀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

日期:2022-01-11

和平年代,

禁毒民警是公安队伍里

最危险、牺牲最多的警种之一,

他们用责任和血汗筑牢禁毒防线,

他们循循善诱、守护生命;

他们履职尽责、真情帮扶;

他们一丝不苟、排除风险;

他们毫不畏惧、冲锋在前;

他们奋战在不同的岗位上,

奔走在你看得见,

或看不见的地方,

共同用实际行动

为“天下无毒”奋斗。

不管是数九寒冬,还是三伏炎夏,无论是繁华市区,还是乡间田野,总能看见禁毒警察开展宣传教育的身影。他们进学校、进社区、深入街头、上门入户,让禁毒知识传遍每个角落;他们开讲座、办游园会、举办禁毒打卡城市地标等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普及禁毒知识,倡导“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理念,引导人们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意识。

不管路途多么遥远,禁毒警察仍会走访慰问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家庭,面对面与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交流谈心,事无巨细,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工作、家庭情况,耐心听取他们反映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用真情温暖每一个戒毒人员,帮助其回归正常生活。

在医院、在娱乐场所、在企业也能看到禁毒警察的身影,他们一丝不苟地开展监督及排查工作,他们用自己的火眼金睛排除安全隐患,防止麻精药品滥用,严防易制毒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同时通过尿液检测、唾液检测、血液检测、毛发检测等方式排查吸毒人员,遏制涉毒违法犯罪行为,维护社会稳定。

千里追踪毒贩、飞车抓捕毒枭、与持械毒贩殊死搏斗……禁毒斗争到底有多危险,远超所有人的想象。他们被称为“行走在刀尖上的人”,也是“黑暗中的夜行人”,受伤、流血对于奋战在缉毒一线的警察是家常便饭,他们的每次任务都可能是一场生死较量,他们付出鲜血和生命,与毒品抗争到底,守护净土。

愿天下无毒!

致敬每一位禁毒警察!

你们辛苦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