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适老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禁毒工作

万盛:绿色无毒 为幸福人生奠基

日期:2022-09-21

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教育力度,增强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营造健康良好的校园环境。近日,由万盛经开区禁毒办、万盛经开区教育局联合主办的“绿色无毒、乐享未来,为幸福人生奠基”禁毒普法宣传活动走进万盛小学。

毒品模型介绍、禁毒知识讲堂、禁毒漫画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在校园里掀起了一股禁毒科普“热潮”。

  

活动一开始,万盛经开区公安分局禁毒民警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毒品预防课”,通过结合具体案例、禁毒知识有奖问答等环节,深入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和危害,并号召全体学生远离毒品、拒绝毒品。

  

现场,活动还设有“禁毒漫画展”和“仿真毒品模型展示区”,30余种毒品仿真模型吸引了大批同学围观。民警向同学们重点讲解了极具欺骗性和诱惑性的新型毒品。“原来毒品还能伪装成糖果和奶茶,太可怕了!”一名学生在听完讲解惊讶地发出感叹,并表示以后一定会时刻保持警惕,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此次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深化了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筑牢了广大师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校园防线。下一步,万盛经开区禁毒办将持续开展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活动,鼓励青少年做禁毒知识的传播者、禁毒教育的参与者,共建“人人远离毒品、人人抵制毒品、人人参与禁毒”的美好校园。

少年智,则国智

少年强,则国强

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

影响一个学校,文明整个社会

禁毒教育从娃娃抓起

让青春之花四季绽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