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适老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禁毒工作

彭水:毒品预防教育走进特殊教育学校

日期:2022-11-01

为全面推动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纵深发展,提高特殊青少年对毒品的辨别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近日,彭水县禁毒办联合县残联、县人民检察院、彭水县同欣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单位前往彭水县特殊教育学校,围绕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和未成年人防性侵教育两大主题,为117名在校聋哑学生送去一场“特殊”的宣传讲座。

在专业手语老师的协助下,县禁毒办罗芳老师将冰毒、麻古、鸦片等十几种仿真毒品模型一字排开,并分发禁毒知识宣传手册,以互动提问的方式,通俗易懂的语言,逐一为学生讲解毒品的特征及危害。此外,彭水县人民检察院的工作人员运用知识问答、情景模拟及以案释例等寓教于乐的方式向学生进行防性侵知识的宣传。

讲座结束后,罗芳老师表示:这堂课是我从教二十年来最有意义的一堂课。受众的特殊,授课方式的特殊,以及特殊学生阳光、自信和求知若渴的模样,太让我震撼。希望这堂课能够提升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护航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