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适老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禁毒工作

铜梁:开展“开学第一课”禁毒宣传活动

日期:2023-03-13

近日,重庆市铜梁区旧县街道平安办联合当地派出所、司法所在旧县中学开展“开学第一课”禁毒宣传活动,通过禁毒知识宣讲、创意海报制作、师生互动观摩等方式,以案释法、以法论事,为“归笼神兽”献上干货满满的开学“第一课”。

禁毒民警和相关工作人员根据学生群体辨别能力较弱、好奇心强,容易受犯罪分子诱惑利用等弱点,有针对性地讲解了毒品种类、毒品危害、不法分子诱导青少年吸毒的“毒招”以及如何防毒拒毒等知识,并结合青少年吸毒案例,围绕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的特点,给现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禁毒宣传教育课,并呼吁全体学生要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随时随地穿上“防毒衣”,自觉远离毒品,争做阳光少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