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适老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禁毒工作

江北:开展“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禁毒宣传活动

日期:2023-03-21

近日,重庆市江北区禁毒办联合寸滩司法所、头塘社区居委会在鲁能八街区巴蜀中学校门口开展了“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主题禁毒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在校门口摆设禁毒咨询点、派发禁毒宣传资料、讲解禁毒知识、展示毒品模型等多种形式,吸引了学生、家长及过往群众的“围观”。禁毒社工围绕毒品的种类、新型毒品的伪装性、诱导性特点,结合青少年吸毒案例,以案释毒、以案释法,生动形象的为青少年学生、居民群众讲解了识毒拒毒知识,揭示了毒品的危害,并告诫大家时刻保持清醒和警觉,对毒品采取坚决拒绝的态度,谨慎交朋友、不要进入治安复杂的场所,不接受陌生人提供的香烟和饮料食品等。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资料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60余次,增强了青少年及居民禁绝毒品的决心,在辖区形成共同预防毒品、宣传毒品危害、打击毒品犯罪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