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适老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禁毒工作

江津: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日期:2023-03-22

近日,江津区几江街道联合平安建设办、综合执法办、辖区派出所组织村社干部和禁毒社工,深入石墙村和五举村对是否有种植毒品原植物的情况,采用“实地踏查+无人机”模式开展地毯式踏查和禁毒宣传活动。

巡查中,禁毒工作人员对地貌复杂、偏僻路径、行人难至的山坳、楼顶阳台、山间林地等重点隐蔽区域采用无人机进行勘查,对行人能到达的田间菜园、闲置空地等易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可疑区域进行实地踏查,做到不留隐患、不留死角、不放过任何可疑植物,同时,禁毒民警和社工向群众发放禁毒宣传资料,横挂宣传条幅,宣传禁止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法律法规,提高村民辨别毒品原植物的能力,让“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法律意识深入人心。

此次巡查活动,未发现毒品原植物种植现象存在,下一步,江津区几江街道将持续加大踏查力度,常态化利用无人机开展禁种铲毒全覆盖,逐渐形成“空中踏查、地面巡查”全视角禁种铲毒排查格局,全力构建几江“智治”新格局,为基层平安建设新发展助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