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适老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经济犯罪侦查

重庆警方对食药犯罪“零容忍” 多措并举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日期:2019-10-16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活动中,重庆公安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结合打击食药环犯罪“昆仑”行动、“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重拳出击、露头就打,全力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整治活动中,全市公安机关破获以食品药品犯罪为主的制假侵权案件177件,捣毁“黑窝点”“黑作坊”125个,打掉犯罪团伙64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77人。

据悉,对人民群众最为关心的食品药品犯罪,重庆市公安局采取“零容忍”态度,组织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部位和高危前科人员,全面深入开展排查研判,第一时间集中打击。工作中,破获“2.11”制售有毒有害保健食品和假药案、“9.02”特大跨区域制售假冒知名白酒案、“9.10”破获制售假药系列案等一系列大要案件,有力打击犯罪,以实际行动和成效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整治效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重庆公安机关还积极对接市市场监管局、教委、农业农村委等行政部门,聚焦食品保健品生产经营、保健食品、校园食品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四个项目开展联合整治行动,全面回应群众关切的食药安全问题。

重庆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公安机关将继续深入推进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活动,结合“昆仑”行动开展,多措并举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担心、最痛恨的食药犯罪问题。重点打击涉及食品安全的肉制品、乳制品犯罪,农产品非法使用禁限用农兽药、私屠滥宰、屠宰病死猪、注水注药或其他有害物质犯罪,假冒名烟名酒犯罪,食品中非法添加和虚假宣传犯罪,农村、校园周边“三无”食品、假冒食品、劣质食品犯罪,以及坑农害农的假劣农药、化肥、种子、饲料、兽药犯罪,坚决打击取缔“黑工厂”“黑窝点”“黑作坊”;重点打击制售假劣疫苗犯罪,制售假劣降压、降糖、降脂、抗癌药品犯罪,制售假劣用于美容的药品和医疗器械犯罪,医药购销领域非法经营药品、骗取医保犯罪,化妆品领域非法添加禁用物质、生产销售假冒化妆品犯罪特别是危害婴幼儿化妆品安全犯罪,以及其他高发类别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犯罪。

公安机关呼吁,广大市民朋友如发现上述违法犯罪线索,可按以下方式进行举报,以配合公安机关实施精准打击。

    一、举报电话

    重庆市公安局犯罪举报中心电话023-68813333或直接拨打110。

二、举报信邮寄地址

    重庆市九龙坡区科园六路40号重庆市公安局打假总队,邮编:400041。

    三、电子邮箱地址

    cqdjzdjubao@163.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