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适老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经济犯罪侦查

黔江公安追赃挽损23万元 民营企业赠锦旗致谢

日期:2020-01-21

    1月16日,黔江区蓬江食品负责人带领企业相关人员来到区公安局经侦支队办公室,将一面写有“高效、规范办实事,热情、贴心为企业”的锦旗赠送到办案民警手中,对经侦民警快速侦破涉企案件,及时为企业追赃挽损,帮助企业规范财务制度,提高企业风险防范能力的执法行为深表感谢。

    2019年初,黔江蓬江食品负责人到黔江区公安局经侦支队报案称公司20余万元货款被员工李某挪用,现李某下落不明,望公安机关调查处理。接警后,经侦支队迅速启动涉企案件办理机制,安排民警实行专案侦办并很快查明案情,该公司员工李某于2017年至2018年底,利用销售人员的工作便利,将公司货款23万余元挪作个人消费后外逃。民警于2019年8月将李某抓获归案。

    在该案件办理中,黔江区公安局认真落实市公安局关于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相关规定,对于涉企案件落实首接首办责任制,做到有警必接、有案必受、受案必查,并对涉企案件全力进行追赃挽损。该案嫌疑人到案后,经民警多番劝导,其亲属主动向企业退还18万元资金并约定于2020年2月底还清所有挪用款项。在案件办理过程中,民警还积极协助企业规范财务制度和学习各种风险防范知识,提高企业合法经营和诚信经营的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