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适老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交通管理

交巡警总队推出“极速办便捷车务”服务举措

日期:2020-03-23

    为深入贯彻落实《重庆市公安局服务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37条措施》。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自主研发“极速办便捷车务”小程序,在全国首创全流程线上检车服务,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既提升了机动车检测站检车效率,又缩短了群众排队检车时间,减少了人员聚集风险。目前全市复工的机动车检测站使用率达100%,累计办理车检业务19余万笔,让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更科学、更精准、更到位。

    “极速办便捷车务”小程序无需下载,免费使用,操作简单。车主通过扫码或搜索进入“极速办”小程序可直接申办车辆年审业务,自主选择检测站,提前录入上线检测前的相关手续。车辆到达检测站后,车主无需进入检测站业务大厅,直接开车到待检通道等待车辆检验。完成检测后,由小程序提示领取检验合格标识,下步将实现检验合格标识电子化,实现检车人员“零接触”。

 

    “极速办便捷车务”服务举措对提升企业复工复产效率,方便群众办事,打击“羊儿客”和非法中介扰民起到了积极作用,一经推出便得到机动车检测企业、防疫部门和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体现了疫情防控和服务发展“两手抓、两手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