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适老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交通管理

重庆交巡警部署开展酒驾醉驾等严重违法行为整治行动

日期:2020-03-23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交通运输秩序、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道路交通安全风险上升,特别是随着餐饮服务等场所陆续营业,群众休闲消费活动增加,酒驾、醉驾违法抬头,因酒驾、醉驾等导致的交通事故有所上升,为有效降低交通安全风险,确保群众出行安全,按照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统一部署,公安交管部门将从即日起,在全市开展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严查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全力维护道路交通安全,预防交通事故发生。

全市公安交管部门将加大路面警力和装备投入,在开展集中夜查行动的基础上,还将加强居民区、恢复营业的餐饮娱乐场所、城乡结合部、农村地区道路以及事故易发点段的执法检查。组织执法小分队、机动队,将警力向郊区、乡镇延伸,遏制农村地区酒驾醉驾多发势头。在酒驾检查中,公安交管部门将会使用非接触方式进行快速排查,经排查有酒驾嫌疑的,将使用即拆即用一次性的吹气管进行酒精测试。

 

    重庆交巡警提示广大驾驶人:酒精在人体血液内达到一定浓度时,对外界的反应能力及控制能力都会降低,往往无法正常控制油门、刹车及方向盘,应对紧急情况的能力也随之下降,事故一触即发。一次酒驾终生后悔,酒驾的后果谁都无法预估,有人因此失去了工作,有人因此失去了自由,更有甚者失去了生命。酒驾、醉驾, 实则是在为生命砍价。 酒驾、醉驾是严重违法犯罪行为,不论在何时、何处,切勿心存侥幸,切忌酒后开车,切勿以身试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