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适老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交通管理> 交管动态

重庆公安交巡警部门大力开展拼车包车超员载客违法行为专项治理夜查统一行动

日期:2021-02-20

按照公安部交管局统一部署要求,26日至8日、216日至18日夜间重点时段,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集约优势警力,以严查79座客车超员载客、疲劳驾驶为重点,在全市组织开展了拼车包车超员载客违法行为专项治理夜查统一行动。行动期间,全市共出动警力6300人次,出动警车1800余台次,设置重点检查卡点129个,检查面包车、商务车3093辆,共现场查处79座客车、商务车超员载客307起、疲劳驾驶9起、其他违法2170起,有效增强了春运安保路面管控和执法震慑力度,全力稳定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

行动中,我市交巡警部门狠抓三个重点,一是突出重点勤务安排。全面启动二级勤务,启动81个执法检查站,严格落实路面勤务安排,采取流动与固定检查相结合的勤务方式;二是突出重点车辆。以79座面包车、商务车为检查对象,以“三超一疲”、非法改装、非法营运等重点违法行为重点检查内容,做到“逢车必查”;三是突出重点检查时段。以晚上22-次日凌晨6时为重点检查时间段,并增加夜间巡逻检查频次和密度,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

同时,为提升整治效果的影响力,交巡警部门利用短信平台有针对性地向79座面包车、商务车车主和驾驶人点对点发送交通安全提示信息,利用“两微一抖”等平台开展宣传报道,营造宣传整治氛围。

    交巡警提示广大群众,切勿乘坐超员车辆;发现超员行为,可向公安交巡警部门举报;同时,提醒广大驾驶人,安全文明行车,不超速、不超员、不疲劳驾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