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适老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交通管理> 交管动态

重庆交巡警开展“拒绝酒驾”宣传教育进机关主题活动

日期:2021-04-20

醉驾入刑自2011年5月1日开始实施,今年刚好是十周年。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酒驾违法、个人影响、家庭影响、社会危害等方面的认识,提升全民关注酒驾、抵制酒驾的意识,全力营造“知法规、明后果、齐参与”的全社会自觉远离酒驾的氛围。近期,交巡警总队组织全市交管部门进机关、进农村、进企业、进餐饮街区、进社区广泛开展“拒绝酒驾”主题宣传活动。

4月20日,交巡警总队组织交通安全宣讲人员,联合公益企业来到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开展“珍惜职业.勿存侥幸”拒绝酒驾宣讲活动。来自重庆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委编办、市发改委等40家市级机关各委办局代表共86人参加了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交巡警总队法制支队相关负责人通过现场讲解酒驾醉驾案例、酒驾带来的危害、酒驾涉及相关法律法规,以及酒驾违法带来的严重后果,强化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对自身模范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思想认识,深植党政机关工作人员酒驾醉驾的法律后果,消除侥幸心理。

宣讲结束后,民警通过酒驾安全知识有奖问答的形式与现场人员互动,现场人员热情高涨,积极参与有奖互动。随后,民警邀请机关人员来到酒驾互动体验区,戴上“眩晕眼镜”体验“喝醉酒”走路的感觉。在体验区,体验者戴上眼镜后走路,绕过障碍桩,最后捡起前方的矿泉水瓶。

不少参加了“眩晕眼镜”醉驾体验的工作人员惊呼:“喝醉酒之后视线竟然这么扭曲,矿泉水瓶明明就在自己脚下,却感觉离自己很远,伸手去摸,才发现方位都有很大的偏差。喝了酒之后,大脑最身体的协调能力和控制能力真的降低了好多,走路拿东西都很困难,更别说酒后驾驶了,简直就是在盲开。”

全市交巡警还将结合“醉驾入刑十周年”这一重要时间节点,陆续走进机关、农村、企业、餐饮街区、社区广泛开展“拒绝酒驾”主题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同时,重庆交巡警将保持酒驾、醉驾严管高压态势,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持续严查严管酒驾、醉驾交通违法犯罪行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