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适老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交通管理> 交管动态

北碚交巡警:强化共享单车管理

日期:2022-06-20

为切实提升辖区交通品质,保障辖区群众平安出行,日前,北碚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勤务三大队多措并举,强化辖区共享单车整治管理。

  大队民警不定期与辖区共享单车运营企业召开安全会议,共同确定车辆的行驶区域及停放区域,最大限度保障车辆行驶安全,要求企业将辖区快速路、高速路匝道等区域划出其行驶区域,一旦车辆进入相关区域,将无法行驶。同时,民警在巡逻中一旦发现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会第一时间联系企业片区负责人,及时对车辆进行拖移清理,以消除安全隐患。

  为有效防范交通事故,大队每天安排人员联合共享单车公司管理人员上路,在轻轨站、公租房等共享单车出行较为密集区域进行巡逻整治,主要对共享单车不靠右行、非法载人、逆行等行为进行劝导,同时对劝导后仍不纠正的人员予以处罚。积极引导共享单车使用者文明骑行,减少事故发生概率。

此外,大队不定期与共享单车企业在辖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通过向交通参与者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宣传片及民警现场讲解等形式倡导群众文明骑行、平安出行,以期让驾驶人意识到违法行为的危险性和危害性,从而提高交通安全意识,能够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参与交通,共同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