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适老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交通管理> 交管动态

高速公路交巡警:开展“冬日情暖留守儿童”慰问活动

日期:2023-01-10

为贯彻落实农村留守儿童和家庭困难青少年关爱工作,近日,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高速公路第一支队沙坪坝大队联合青木关镇西师附小开展了“冬日情暖留守儿童”慰问活动。

  不久前,沙坪坝大队民警在辖区青木关镇西师附小老师处了解到,辖区内有一名留守女孩小范,在读小学四年级,品学兼优,家里条件十分困难,于是,民警购买了文具和一些生活必需品,驱车前往女孩小范家中开展慰问活动。

  小范住在青木关镇上一个水泥厂的职工房内,房子年久失修,破破烂烂,厨房厕所均为公用。民警来到女孩小范家中,看见小范所住的房间仅有十几平米,床、桌椅基本占据了整个房间,除墙上张贴着小范的一张张奖状特别亮眼外,居住的环境十分艰苦。民警把慰问品送与小范后,与小范及其曾祖父交流近期生活学习情况,了解到小范跟曾祖父住在一起,因家境贫穷,小范从小就能吃苦,经常帮助曾祖父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学习上也从不让曾祖父操心,是老师同学们心中的优秀学生。民警们对小范的踏实懂事坚起了大拇指,鼓励她要继续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同时,民警还向小范宣传了交通安全知识、防拐卖、防诈骗等未成年人安全自护常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