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适老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交通管理> 交管动态

酉阳交巡警:开展摩托车出租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

日期:2024-03-27

为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秩序管理,营造文明驾驶的交通氛围,预防和减少各类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切实提升酉阳县交通出行环境和城市品质形象,日前,酉阳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开展摩托车、出租车专项整治,对摩托车、出租车等违法行为严格查处。

  整治期间,交巡警主要围绕群众反映的出租车随意停放、占道;摩托车未戴安全头盔等突出违法行为,通过源头管控、路面纠正、教育引导等综合治理工作,切实纠正和警示引导广大驾驶人,提升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守法意识和文明意识。

  据悉,此次整治酉阳交巡警大队在城区成立4个专项整治小组,紧盯学校周边、餐饮聚集地、居民小区等车流集中、道路通行压力大的重点点位,摩托车整治尤其是以城区、龙潭麻旺板溪集镇及龚滩沿岩、苍岭后坪烤烟大户地区为重点,采用定点检查与流动巡查、监控抓拍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出租车随意违停上下客、乱掉头、不按规定车道行驶;摩托车违规加装遮阳伞、未佩戴安全头盔、超员超载、乱停乱放、“飙车炸街”噪声扰民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开展处罚与批评教育,形成严管高压态势,为群众出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