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适老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刑事侦查

重庆警方破获一起跨区域网络交友诈骗案

日期:2020-04-30

 

近日,重庆市北碚区警方破获一起涉及多名受害人、涉案金额高达50余万元的跨区域网络交友诈骗案,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冯某。

  2019年下半年,北碚区公安分局北泉派出所接到受害人曹某报案,称自己被一名男子骗了数万元。

  经民警询问,2018年,曹某在网上认识了自称家庭富裕却想自己闯荡的嫌疑人冯某。在双方确立男女朋友关系后,冯某以各式各样的理由向曹某索要钱财。眼见汇的钱越来越多,曹某开始催冯某还钱,但冯某迟迟不肯归还。曹某终于意识到自己很有可能被骗,随即报警。

  接警后,北泉派出所当即立案开展侦办。民警发现冯某因涉嫌醉驾和危险驾驶,处在取保候审状态。

  47日,冯某被公安机关抓获,据冯某本人交代,自己平常都是在网上寻找交友目标,多用教师、银行精算师、工程老板等身份,来骗取对方的好感和信任。待取得对方信任后,冯某再以出了车祸、工程资金周转不过来等为由,骗取对方钱财。为了打消多个受骗女孩的疑虑,冯某还见了其中2位受害人的父母。

  目前,冯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网恋有风险,交友需谨慎,在无法甄别对方真实身份的情况下,不可轻信其甜言蜜语和各种说辞,尤其对涉及金钱方面的往来更要提高警惕,避免财产损失,一旦发现受骗要立即报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