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适老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刑事侦查

警惕传统街头骗术

日期:2020-07-02

 

1、免费抽奖骗局

套路分析:不法分子以活动、促销为由免费派发奖券,受害人100%可以中奖。兑换时,不法分子以保证金、手续费为由收取高额费用,而所谓的奖品多为假冒伪劣产品,随后转移阵地,从此失联。

警方提醒:参与促销活动时,注意核实商家是否正规,并仔细阅读活动内容,小心陷阱。若商品存在质量问题或涉嫌欺诈,保存好相关证据拨打12315110

2、大牌产品特卖骗局

套路分析:此类骗局不局限于护肤品,还包括知名品牌运动鞋、饰品、包具等等。不法分子的说辞也千变万化,“店铺到期产品清仓”“海关扣押低价拿货”“厂商抵债”等等,实际上多为假冒伪劣产品。

警方提醒:购物时注意甄别,警惕明显低于市场价的商品,不要贪图便宜,天上不会掉陷阱!

3、象棋残局骗局

套路分析不法分子多为团体作案,其中一人作为庄家与受害人PK下棋,其他人则伪装成路人或参与者。随后,相互配合表演一场相对简单且有破绽的象棋对局,给受害人营造一种能赢的假象,并在胜利后当场给予大额奖金。围观的主动搭讪受害人并讨论下棋知识等,降低其心理戒备,并不断引导其参与赌棋。一旦受害人参与,庄家立即使用高难度的陷阱棋局,同时其他围观人员立即上前出谋划策,并在旁边胡乱指导,以此干扰受害人思绪,致使其迅速输棋。

警方提醒:这些棋局往往都是死局,遇到此类情形,不要自负、不要手痒、不要围观,及时报警。

4、神药骗局

套路分析:不法分子以特效药或偏方为借口,夸大疗效哄骗受害人,实则是把普通药品甚至是三无产品包装成神药,借此抬高价格,牟取暴利。一旦受害人不予理会,便编造病情对其进行恐吓,威胁对方交出财物,骗取高额费用。

警方提醒:购买药品一定要到药店、医院等正规机构,切勿轻信路边江湖术士神药。一旦发现可疑情况,及时报警。

五、扫码领礼品骗局

套路分析:扫码免费领礼品的花样多变,有的是通过扫码关注商家的微信公众号或下载APP,有的则是要求填写手机号、姓名、身份证等信息,甚至有的不法分子在二维码里藏匿了木马病毒或链接。他们用蝇头小利就获取到了用户的隐私信息,甚至以此实施诈骗。

警方提醒:扫码前仔细查看相关信息,来源不明的二维码不要随意扫描!


这些骗局虽然老套,但不法分子利用人们的好奇心、好胜心、贪心频频得手,所以遇到这些街头骗局最好的办法就是别参与,立即报警!(来源:公安部刑侦局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