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适老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刑事侦查

警方提醒:下载这款“知名”APP后,多人被骗!

日期:2020-08-14

经常网购的人对“京东白条”一定不陌生,买东西还能分期付款,简直美滋滋。那么,你听说过“京东白条”APP吗?

这款APP千万别下载!不法分子利用“京东白条”APP实施诈骗。京东是大品牌呀,为什么还会被骗?因为这是一款假APP,京东从来没有对外发行过“京东白条”APP,很多受害者相信“京东”的品牌效应,未曾深究直接入套,造成财产损失。

那么如何避免被这些“李鬼”APP所迷惑呢?

1.如遇陌生APP下载邀请,可先在网页上搜索同名APP,通过浏览用户的评论,来辨别是否为正规应用;

2.如真有下载需求,可在手机里的“应用商城”进行搜索验证,勿直接点击链接进行下载。如果搜索发现并不存在此APP,那么就要提高警惕了。

倘若你的手机里已经有了从不明渠道下载的APP,可以试试这2招:

1.察“颜”观色:假APP软件图标粗糙无质感,网页内容相对简易,多以文字呈现出来。

2.“专业”检验:通过手机里的“应用商城”,输入APP的名称,当出现“打开”或者“更新”的字眼时,即可证明这个APP安全系数较高。

警方提醒

1.不随意添加好友或群聊,不迷信所谓的“速办贷款”“无利息贷款”等说辞,警惕其背后隐藏的利益和骗局。

2.对于保证金、解冻费、工本费这样的要求转账理由要当心。

3.切勿在来路不明的APP里进行贷款和投资。

4.注意保护好个人信息,身份证号码、手机号、家庭住址等敏感信息不要轻易填写在APP内。(来源:公安部刑侦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