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适老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刑事侦查

南岸区反诈联盟成立

日期:2020-12-28

1225日上午,南岸区反诈联盟成立暨全民反诈宣传启动仪式在长嘉汇购物广场举行。

此次活动由区委政法委、区公安分局主办,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区融媒体中心、弹子石街道办事处、南滨路建设发展中心协办。区级相关部门单位,重庆联通公司、滴滴代驾、货拉拉、辖区高校等企业单位领导和代表以及南岸区蓝马甲反诈骗志愿者代表等150名反诈联盟成员代表参加启动仪式。他们是全区反诈宣传的中坚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形式多样、接近地气、通俗易懂的宣传,让市民了解诈骗套路、远离诈骗犯罪,帮助群众牢牢捂紧钱袋子。

近年来,网络刷单、冒充公检法、网络贷款、杀猪盘等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已经成为危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的突出问题。这些犯罪行为往往涉及通信、银行、学校、社区等多个行业和区域。反诈联盟的成立,是针对当前电信网络违法犯罪多发和互联网时代群众工作的新特点、新规律,做出的有效应对举措,旨在加强全民反诈共建,全面筑牢反诈防火墙’”。启动仪式上,南岸警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反诈形势严峻,只有实现社会各界共同发力开展反诈公益宣传,才能实现全覆盖无死角的诈骗预防效果。

活动现场,反诈联盟其中一个成员单位负责人陈先生在台下显得非常激动。其实我进入企业之前就是一名警察,所以我深刻的知道一场骗局对于一个普通家庭的财务状况伤害是非常大的。现在的骗子编造出的谎言,欺骗性非常强。我们只有团结起来,多给咱们的市民朋友讲解反诈知识,才有可能让更多人不被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